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17、18開放第一至四劑預約 5/23至29接種、長者可獲1000元禮券

台北市第12期疫苗預約條件。(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第12期疫苗預約條件。(北市府提供)

2022/05/13 17: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下週開打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第四劑),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5/17、5/18(下週二、三)開放第一至四劑預約,預計在5/23至5/29接種;蔡炳坤補充說明,5月底前長者接種第一至四劑都還可領1000元禮券。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雖然會有副作用,但就科學上來講,打疫苗較好,有人主張自己沒出門,但除非都沒和任何人接觸,否則家人還是會出門,若被傳染也還是會回家,結論是除非自己住在山上,完全沒和人來往,否則還是要打疫苗。

柯文哲認為,Omicron傳播快、致死低,但是指已打過疫苗,沒打疫苗殺傷力還是大,台北市固定每週二、三可進行疫苗預約,5/17、5/18可預約第一劑至第四劑,至於第四劑的條件是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必須和第三劑間隔施打5個月。

蔡炳坤補充說明,符合接種第四劑的民眾,需和第三劑間隔施打5個月,換算起來也就是在去年12月16日以前施打,也和長者提醒5月底前長者接種第一至四劑都還可領1000元禮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5/17、5/18(下週二、三)開放第一至四劑預約,預計在5/23~5/29接種。(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5/17、5/18(下週二、三)開放第一至四劑預約,預計在5/23~5/29接種。(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