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行政區確診者突破3千人 共9區破千人

高雄疫情升溫,市府推出防疫關懷包得來速領取。(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疫情升溫,市府推出防疫關懷包得來速領取。(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5/13 12: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部疫情雖不如北部嚴重,但連日來有升溫趨勢,據統計,高雄市鳳山區與三民區,確診人數已突破3千人,共有9區的確診人數破千人,幾乎都位於市區。

截至5月11日,高雄累計確診人數達24337人,確診者最多的行政區是鳳山區,已達3483人,其次是三民區,3441人。這兩區也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目前趨勢每天至少增加4、500人確診。

第三名至第五名,依序為是左營區、前鎮區、楠梓區,各有1640人、1557人、1448人確診。此外,苓雅、小港、鼓山、岡山等區的確診人數,也都突破千人,除了岡山區,其餘都位於人口密度較高的市區。

至於確診者人數最少的行政區是甲仙區,僅有6人,那瑪夏區7人、茂林區11人,都是人口數較少的偏鄉地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雙北疫情目前呈指數型成長,並無趨緩現象,高雄社區傳播風險也持續增加,民眾應避免群聚或至高風險場域,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並再次呼籲65歲以上長輩應完整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