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五!投縣34校今接種兒童疫苗 家長:早打早有保護力

超級星期五!南投縣安排週五在校接種兒童疫苗的有34所國小,草屯國小請家長在旁陪伴孩子。(草屯國小提供)

超級星期五!南投縣安排週五在校接種兒童疫苗的有34所國小,草屯國小請家長在旁陪伴孩子。(草屯國小提供)

2022/05/13 11:5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6-11歲莫德納兒童疫苗開打1週,今天堪稱「超級星期五」,因為全縣有34所國小排在今天,接種同意率近20%。草屯國小今天請家長到校陪伴孩子接種,接種完即可帶孩子返家休息。該校家長會榮譽會長李政峰表示,私下了解有超過50名學生已先由家長帶到診所接種,希望孩子早打提早有保護力。

南投縣國小學童在校接種疫苗,安排本週(10~13日)在校集中接種的有40所國小,家長同意要接種的學生有1297人,其中有34校都選在今天,因為很多家長建議安排在週五,週六、日家長就可以在家陪伴和觀察孩子有無出現副作用。

草屯鎮內大型學校草屯國小,今天安排在活動中心作為接種場地,而因為學生接種並觀察後就可由家長帶回家休息,因此學校請家長在活動中心陪伴孩子,等待區的座位就如同長輩大型接種站一樣,每名小朋友旁邊有家長坐著陪伴,而輪到小朋友注射時,家長也在旁安撫心情,不少小朋友打完後說:「不會痛!」

草屯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李政峰表示,從5日起就鼓勵家長,若有空可以先帶孩子去診所打疫苗,據今天前來幫小朋友注射的診所醫師透露,該校學生到其診所打疫苗已超過50名,因此原本有120位家長同意孩子到校接種疫苗,今天實際上有83名小朋友前來施打,因為很多都由家長帶到診所接種完畢。

李政峰也說,有家長想等輝瑞兒童疫苗進來再給孩子接種,但疫苗接種後要14天才發揮保護力,若輝瑞兒童疫苗6月才開打,等發揮保護力也快放暑假,因此大多鼓勵「早打早有保護力」。

縣府教育處表示,本週有40所國小在校接種疫苗,下週一到週五(16日到20日)則有55所學校,比本週還多了15所。

草屯國小在活動中心安排接種疫苗,每名小朋友旁邊都有家長陪伴。(草屯國小提供)

草屯國小在活動中心安排接種疫苗,每名小朋友旁邊都有家長陪伴。(草屯國小提供)

家長幫忙拉袖子,接受注射的小朋友反而顯得很淡定。(草屯國小提供)

家長幫忙拉袖子,接受注射的小朋友反而顯得很淡定。(草屯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