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日確診數「黑掉」已經不準 柯文哲:只能治療有症狀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全台灣PCR量能吃緊現象顯示確診數「早就黑掉」,現在公佈的確診數「已經不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全台灣PCR量能吃緊現象顯示確診數「早就黑掉」,現在公佈的確診數「已經不準」。(北市府提供)

2022/05/12 17: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當前看確診數已無意義,重點應在重症及死亡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我們都有看書、我們都知道」,但從全台灣PCR量能吃緊現象顯示確診數「早就黑掉」,現在公佈的確診數「已經不準」,也因已出現許多黑數,無法追蹤到每個確診者,因此當前只能針對有症狀者給予治療,退守此線。

柯文哲今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昨PCR篩檢約8.2萬人次,但並非全是因疫情相關或快篩陽性患者,另還包括因其他疾病住院、陪病者也須PCR,整體陽性率達81%,而台北市PCR量能極限約每日2.9萬人次,但也不可能全天候不間斷量能全開,因此當前PCR量能吃緊,已出現許多黑數,現在公佈的確診數「已經不準」。

對於陳建仁提出說法,柯文哲稱「我們都有看書、我們都知道」,但因目前已有許多確診黑數,根本無法追蹤每個確診者,而北市府每日監看醫療量能,至今北市防疫專責病床僅剩600床,且每日住院比出院多,空床數持續下降,因此現只能針對有症狀者給予治療,退守此線。

至於北市23處防疫急門診每日量能約有1萬人次,柯文哲表示,因兒童防疫急門診僅木柵機廠、市立婦幼醫院、馬偕醫院三處,總量能不到500人次,因此昨宣布調降適用年齡,從18歲以下降為12歲以下,保留給多數兒童使用,青少年則可至成人急門診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