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0039 鄭文燦:本月暫停校園活動、畢業典禮改採線上舉行

武肺疫情升溫,市長鄭文燦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中,公布明天上路的新政策。(市府提供)

武肺疫情升溫,市長鄭文燦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中,公布明天上路的新政策。(市府提供)

2022/05/12 16:1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今天新增1003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比昨天多2.95%,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幾週內壓力會更大,因為確診數慢慢往山頂移動,目前尚未到達高峰還在爬坡階段,根據確診者年齡層分析,75歲以上長者有547例確診、占6.08%,占比雖未提升,但是數字提高,未來醫療量能上一定要及早做好籌備,對於未來輕症在家、重症收治這兩個政策,希望能夠做到在醫療防線上防守好。

鄭文燦說,全市居家照護有66725人,完成視訊診療有21530人約3成多,除了14家責任醫院外,感謝基層診所視訊診療計畫,做好居家照護,感謝醫師、護理師和藥師,特別是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謝謝第一線白衣天使,因為你們悉心照顧讓病患得到照顧。

鄭提及,桃園社區採檢站14家醫院外附設的採檢站(急診通道分流),目前負擔相當重,市府7處社區採檢站明天將再新增2處,分別是大園區南港採檢站,在科學園區內南港里活動中心,由新國民醫院負責、龍潭區中興路採檢站由國軍桃園總醫院負責,讓市境社區採檢站總數將達23處。

由於桃園區中路、中壢區龍岡二處採檢站是採取75歲以上長者、3歲以下幼兒PCR三合一服務,昨天首日上路共有159人,若機制成熟將逐步擴大到其他採檢站,預計將再增至30處,會繼續尋求地區醫院或診所團隊協助,在不同生活圈再增加7處採檢站,讓民眾就近採檢,盼採檢能量能滿足民眾需要,避免許多未前往採檢、未列入確診個案所形成的黑數。

鄭文燦也宣布校園防疫要提升警戒,考慮疫情不斷升溫下,這個月校園重大活動全部暫緩、暫停,包括畢業典禮採取線上舉辦、校慶或跨校社團活動及各項體育競賽能展延就展延,若是國高中一定要辦的活動,需要有防疫計畫、要完成師生溝通、全程戴罩,不行有不特定外人參與才能辦理,校園防疫等級要提高,大型活動一律展延一個月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