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對象「快篩陽即確診」上路 侯友宜籲簡化流程

侯友宜表示,3類對象「快篩陽即確診」排擠到院內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呼籲中央簡化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3類對象「快篩陽即確診」排擠到院內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呼籲中央簡化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12 12:1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3類對象「快篩陽即確診」今天上路,有醫師擔心增加醫護人員負擔,產生視訊塞車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3類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判定,過程其實有很多困擾跟爭議,同時排擠到院內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呼籲中央簡化流程。

侯友宜指出,即日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快篩陽視同確診,這3類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判定,過程其實有很多困擾跟爭議,包括醫事人員如何判定、採檢者是否為本人、核對是否為3類對象,增加更多作業麻煩,同時也排擠到院內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反而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解決所有問題,呼籲中央應該簡化流程,讓這些快篩陽性者得到及時協助。

被問到新北市是否率先擴大「快篩陽即確診」適用對象?侯友宜表示,他也非常想做,尤其PCR篩檢每天卡在那裡、排隊排很長,其實大部分快篩陽就等於確診,如果把這套流程省略下來,用快速簡便的方式解決,讓醫事人員主要擺在中重症、高風險族群及居家照護。

侯友宜指出,他已經呼籲超過半個多月了,希望中央看到這個情形,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簡化流程,用快篩陽等同確診方式,有需要就及時給藥,保護在關鍵時刻需要被保護的民眾。

針對是否支持快篩陽就給藥,以及新北有醫師反應根本拿不到藥物給病患?侯友宜表示,快篩陽就給藥這是針對有用藥需求者,經過評估後才會快速給藥,最重要的是中央要授權,把快篩陽視同確診個案,新北市現階段從快篩陽到PCR判定都要好幾天,所以已經有4醫院啟動PCR陽性就實施居家照護,視狀況評估給藥,中央很多流程不但要簡化、要更快速,呼籲中央應該了解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的抱怨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