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宮格不符現況 桃市藍營議員建議比照台中、新北做法

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8日上路,其中確診學生「九宮格」匡列為3天防疫假,市議員梁為超接獲許多教師檢舉,認為此舉不符現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8日上路,其中確診學生「九宮格」匡列為3天防疫假,市議員梁為超接獲許多教師檢舉,認為此舉不符現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1 16:1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8日上路,其中確診學生「九宮格」匡列為3天防疫假,市議員梁為超接獲許多教師檢舉,認為此舉不符現實,應比照台中市做法,只要同班有學生確診,就全班停課3天。

教育局表示,若地方政府採取不同措施,須與教育部應變小組討論研商,會將民代建議納入考量。

「停課標準與教學現場相差甚遠」,中壢區東興國中校長林祺文表示,國三學生面臨會考,擔心染疫影響應試,多數選擇請假,因此影響不大,但國一、國二下課、體育課、跑班等,都不會留在座位上,導師難以掌握接觸者,提供充足的快篩試劑才是解決之道。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質疑,普遍家長認為,孩子最親近、最常在一起的朋友往往不會在鄰座九宮格內,以此為停課標準不符現況,難免淪形式化。

熊書顯說,新北、台中市的停課策略較為彈性,新北是班級有確診者,九宮格學生停課並發快篩試劑,以外則採遠距上課;台中市則是高中以下個案「確診前兩天內」曾到校上課,全班一律停課3天、改採遠距教學。

梁為超表示自教育部公告新制以來,服務處電話天天被打爆,家長、教師不滿「九宮格」脫離現實的政策,強烈建議跟進台中做法,要求教育局檢討改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