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緩國一湖口段「紫爆」現象 地方促加快湖口第二交流道興建時程

立委林為洲說,湖口第二交流道計畫進度緩慢,他希望最好在3年半內完成建設,解決尖峰時段嚴重塞車的窘境。(記者廖雪茹攝)

立委林為洲說,湖口第二交流道計畫進度緩慢,他希望最好在3年半內完成建設,解決尖峰時段嚴重塞車的窘境。(記者廖雪茹攝)

2022/05/11 15:2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尖峰時段總是「紫爆」的國道1號湖口-新竹路段,新竹縣政府和湖口鄉公所提議在76公里處新設湖口第二交流道,轉移車流,但計畫似乎牛步化,引發地方關切;立委林為洲催促交通部高公局加快計畫時程,爭取最快在3年半內配合國1楊梅至頭份段拓寬計畫(五楊高架延伸頭份案,簡稱楊頭高架)施工,同時改善湖口交流道線型,以紓緩交通壅塞的窘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11日)考察國1湖口段改善進度,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等出席。湖口鄉公所簡報,計畫在國1湖口段約76公里處(楊梅與湖口交流道間),以高架型式增設一處交流道,總工程經費概估17億元。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目前可行性評估朝台1線最近的距離,降低施工難度,縮小徵收用地的範圍,朝以對地方衝擊最小的方向邁進。

林為洲說,湖口第二交流道計畫進度緩慢,他希望最好在3年半內完成建設,解決民眾長年的塞車夢魘;立委林思銘說,楊頭高架總預算700億元,此案僅17億元,高公局應該先做。

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該局本月底將與竹縣府商議技術面問題,最快7月進入審議委員會,後續尚須通過環評、計畫審定等程序;未來配合楊頭高架,該路段會從原本雙向6車道,拓寬為10車道,預估光是工期至少2年半。至於經費部分,核定後會予以支援。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簡報,現行湖口交流道為鑽石型交流道,進出口匝道左轉車流受號誌需兩次停等,改善構想一是改為單點鑽石型,一次號誌停等簡化動線;構想二是改為出口半直接式,增加出口匝道儲車空間。縣府概估改善總經費近10億元,高公局初步建議採策略一的方向努力,請縣府儘快提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