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懷孕婦女新納入武肺口服藥適用對象 僅限1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我國目前有兩款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今天將孕婦納入口服藥適用對象,但僅限輝瑞的「Paxlovid」,不適用莫納皮拉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我國目前有兩款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今天將孕婦納入口服藥適用對象,但僅限輝瑞的「Paxlovid」,不適用莫納皮拉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1 14: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我國目前有兩款口服抗病毒藥物,包括輝瑞的「Paxlovid」、默沙東的「Molnupiravir」(莫納皮拉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將孕婦納入口服藥適用對象,但僅限輝瑞的「Paxlovid」,不適用莫納皮拉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增列確診武肺的懷孕婦女為「Paxlovid」適用對象,若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以使用。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會議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周產期醫學會在昨天(10日)針對懷孕婦女的武肺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討,做出三項決議。

第一項指出,懷孕婦女是否可適用「Paxlovid」目前無臨床資料可以參考,歐美的藥物主管機關根據動物實驗結果做出的建議不一致,須個別考量用藥益處與未知風險。第二,未提供臨床醫師裁量空間,同意將懷孕納入適用「Paxlovid」的重症風險因子。第三,目前還沒有「Paxlovid」用於孕婦的臨床資料,但若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使用。

至於考量藥物安全性,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仍不建議用於懷孕婦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