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為何買不到足夠又便宜快篩?柯文哲:當局者迷 我也看不懂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快篩劑發生什麼事,恐怕要事後才能檢討,現在當局者迷,他也看不懂。(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快篩劑發生什麼事,恐怕要事後才能檢討,現在當局者迷,他也看不懂。(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0 19: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對於國內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在風頭上,很難檢討發生什麼事,有時候看全貌才知道問題出在哪,他在台北市長這個位子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恐怕要事後才能檢討,現在當局者迷,他也看不懂。

媒體問到,為何只有台灣買不到足夠又便宜的快篩劑?柯文哲說,現在風頭上,很難檢討發生什麼事,有時候看全貌才知道問題出在哪,他在台北市長這個位子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台灣不是會生產快篩劑嗎?代表這段時間有很多外銷,可能有時外銷訂單也沒辦法馬上停掉。

柯文哲認為,結論是快篩劑發生什麼事,恐怕要事後才能檢討,現在當局者迷,他也看不懂。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整至第四類的時間點,最快有機會落在7月中旬,屆時難公布確診數字。柯文哲認為,台灣畢竟是地球村的一員,很多事情不用自己發明,可以參考其他國家以及WHO的作法,對此他沒意見。

柯文哲說,離7月還有2個月,重點是要先撐過去,他比較關心下週恐是疫情洪峰,慢慢地疫情會傳到中南部,如果醫療體系可以忍受就撐過去,現在確診數量這麼多,能夠安置就不錯了,是中重症者的醫療可以處理是底線,在底線之前都可以,他不贊成一有風吹草動就搞得影響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