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民湧入基隆篩檢站 林右昌籲中央:醫療量能以生活圈考量

基隆暖暖社區篩檢站有3分之2民眾來自新北瑞芳和汐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暖暖社區篩檢站有3分之2民眾來自新北瑞芳和汐止。(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10 17:30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市近日統計發現,最近有鄰近的新北市民來基隆社區篩檢站採檢或領藥,包括防疫關懷專線也有25.28%是新北市民打來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與新北市加強醫療整合及合作,攜手抗疫,也建議中央在醫療量能的估算上,不只以縣市行政區域來做劃分,要以生活圈為考量。

林右昌說,來電的新北民眾反映,雙北關懷專線時間從上午9點至晚上9點,只有基隆市是24小時,所以很多新北市民上班前為詢問新的防疫措施,尋求協助的管道、諮詢、關懷等等,都打來基隆市的關懷專線。

此外,在基隆市社區篩檢站部分,這2天也湧入新北市民;暖暖社區篩檢站為例,昨天居然有3分之2的民眾來自新北市汐止與瑞芳地區;礦工醫院的領藥者中,也有3分之1是新北瑞芳民眾。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是東北角跟北海岸區域生活圈的中心,這些地區的民眾本來也習慣在基隆就醫,基隆現在處理的不單單是基隆市民,更涵蓋了新北市金山、瑞芳及汐止地區民眾。

林右昌表示,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加強醫療整合及合作,讓生命共同體的基隆與新北共同攜手抗疫。他也建議中央,在醫療量能的估算上,不只以縣市行政區域來做劃分,也可以進一步以生活圈作為考量。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今天基隆確診人數是1734例,以35-44歲最高,有316人,占比將近18.22%,其次是25-34歲,有305人,占比近17.59%;全市居家隔離人數2933人,較昨天增加230人,基隆市社區篩檢站昨天共篩檢1148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703人;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10萬9608人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暖暖社區篩檢站鄰近新北市,不少瑞芳和汐止居民來篩檢。(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社區篩檢站鄰近新北市,不少瑞芳和汐止居民來篩檢。(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