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衛局人力吃緊 如果發生這件恐無法負荷

曾梓展表示,依照中央之前的匡列要求,確實負荷不了,目前縮減匡列族群,衛生單位仍是做到「頂點」,確實很辛苦,如確診數字直線上升,可能很快就沒辦法應付了。(記者蔡淑媛攝)

曾梓展表示,依照中央之前的匡列要求,確實負荷不了,目前縮減匡列族群,衛生單位仍是做到「頂點」,確實很辛苦,如確診數字直線上升,可能很快就沒辦法應付了。(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10 15: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者爆增,台中市今天新增確診個案3346人,市議員邱素貞在議會質詢指衛生局日夜加班、疲於奔命,民眾電話諮詢打不進去,擔心衛生局人力是否能負荷;衛生局長曾梓展坦言,中央日前將匡列密切接觸者縮減為同住家人,有稍微緩解,但仍做到「吃緊」,如果確診數字仍直線快速上升,可能又無法負荷,現在的確做得很「吃力!」盼民眾多體諒。

曾梓展也說,期盼中央將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疫第5類能降到第4類,能像流感經快篩陽性給藥,可簡化衛生單位的工作,把輕症控管好,不要惡化成中重症,也讓醫護專心照顧中重症患者,這是超前部署最重要的事。

曾梓展表示,依照中央之前的匡列要求,確實負荷不了,目前縮減匡列族群,衛生單位仍是做到「頂點」,確實很辛苦,如確診數字直線上升,可能很快就沒辦法應付了。

曾梓展表示,衛生局諮詢及關懷專線已開140線,以5月4日一天就打了1萬5千多通,可能比1999還多,衛生局接了8千多通電話,又打出去7千多通電話,希望市民能多包容,大家都在打拚。

邱素貞也質詢中市10日起實施「診所PCR得來速」機制,全市共有425家診所,目前僅7家開設,配合家數過少,要求衛生局應協助開設,滿足民眾篩檢需求,避免到醫院大排長龍的不便。

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有的診所因擔心增加醫事人員的風險,有的診所因空間較小,採分流較困難,因此影響配合意願,目前正努力招診所加入,不過,仍須醫診所與醫護人員有意願,衛生局主動免費借給診所採檢亭使用,衛生局會在流程上再協助。

此外,邱素貞關心市府針對兒童提供「兒童得來速」服務,透過綠色通道,讓兒童可以盡速採檢,目前成效如何?曾梓展說,9日有202位兒童透過兒童得來速模式採檢,除了PCR採檢外,還有做相關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議員邱素貞質詢衛生局人力問題及診所PCR開設家數少。(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邱素貞質詢衛生局人力問題及診所PCR開設家數少。(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