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9旬老翁等無病床 家屬:有人急診門口等3天3夜

新店民眾憂心90歲老父確診排無專責病房。(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民眾憂心90歲老父確診排無專責病房。(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0 13: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就是愛新店」社團成員Pao小姐今天日發文指出,她90歲的爸爸發燒、咳嗽、快篩陽性,昨天早上坐救護車去新店耕莘醫院就診,PCR陽性,但從9日早上8點多等到今天,還在急診室門外等床位,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呼籲衛生局相關單位,儘速協助生病還在枯等的老人家。

Pao小姐說,爸爸血氧93、血糖200、肺部發炎,然而不止耕莘醫院,連新店慈濟醫院專責病床也滿床,耕莘急診室護士說在她爸爸前面還有3位老人也在等專責病床。她覺得認為更可怕的是,護士提到之前有人在急診室門口等了3天3夜等不到床位,只能自己回家。

很擔心父親健康的Pao小姐指出,更更可怕的是,護士還透露,急診室醫生不能開立瑞德西韋(專門治新冠的藥),連感染科醫師也不能開藥,政府規定除非住進專責病房,醫生才能開立。

張凱鈞表示,疾管署資料顯示,65歲以上、心血管疾病、懷孕等重症高風險群,即使輕症,靜脈注射瑞德西韋3天可預防確診者變重症,但是這位確診生病的90歲老人因等不到專責病房床位,醫生就不能開立瑞德西韋治療。

他認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做滾動式修正,儘快協助老翁跟日後可能遇到同樣問題的確診者解套,修改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