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工程延宕1年多 陳其邁:盡快於8月完成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從2020年9月封館至今,議員要求加快整建開館速度。(資料照)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從2020年9月封館至今,議員要求加快整建開館速度。(資料照)

2022/05/10 11: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0年9月高雄發生乙烯氣體外洩事件,調查元凶是原住民故事館的地下水污染,迄今卻依舊封館,議員要求加快整建開館速度,市長陳其邁允諾,盡快於今年8月完成,保證不會拖到明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2020年8月底上任,9月11日發生前鎮區翠亨北路偵測到乙烯事件,環保局調查後,將矛頭指向是原住民故事館的地下水污染,劃定故事館周遭為地下水受污染限制使用管制區,因此封館至今。

環保局經1年多監測地下污染物,認為原民館地下水低於管制標準,後續將地下室積水抽除,筏基滲漏修復,進行結構評估及內部整理,就可正常使用。

市議員王義雄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不少原住民朋友反映,乙烯事件造成原住民故事館修建工程延宕1年多,遲遲沒有開放,現在只剩抽地下水,盼市府加快腳步,在5月底開館。

高市府祕書長郭添貴說,已召集3次會議,經整治後,5月初環保局抽驗乙烯濃度,已降到安全值,5月5日起,水利局協助把地下水抽除,將盡速與廠商加速補強地下室,重新啟用原住民故事館。

市長陳其邁強調,當然愈快愈好,原住民故事館使用機率高,若今年8月能完成,就盡速完成,不要拖到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