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PCR卻和快篩陽人群排隊5小時 民眾轟:沒確診也被搞到確診

一位民眾向本報投訴,上週預約今天到大里仁愛醫院做PCR,卻和快篩陽性民眾一起排隊5小時,批評院方作業混亂。 (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位民眾向本報投訴,上週預約今天到大里仁愛醫院做PCR,卻和快篩陽性民眾一起排隊5小時,批評院方作業混亂。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5/09 19:5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位民眾向本報投訴,上週預約今天上午到大里仁愛醫院進行PCR檢測,沒想到依預約時間按時到急診室門口發現大排長龍,醫院竟說預約不算,要和其他人在外面排隊,因很多人可能都是快篩陽性來做PCR檢測,結果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等了5小時才被通知,質疑醫院的做法讓原本沒被感染的民眾身陷險境中;大里仁愛醫院表示,因醫院是快篩陽性「得來速」負責的醫院之一,今天上午前來做PCR的患者就有170多人,坦承因人太多,造成該位民眾排錯隊伍,對於該位民眾表示歉意,未來也會落實分流。

一位民眾向本報投訴表示,上週預約今天上午到大里仁愛醫院進行PCR檢測,早上依預約的時間到場,發現急診室門口大排長龍,醫院竟說預約不算,要和其他人在外面排隊,還說該醫師今天沒有上班,當時現場約有2、30位沒有預約的民眾在排隊,很多可能都是快篩陽性民眾在等待PCR,現場宛如病毒的聚集地。

該位民眾表示,結果自己從早上9點排到下午2點,強調如果原本沒有被感染,在那樣的環境中待了5小時,沒有確診也被搞到確診,無法接受醫院的做法。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因是快篩陽性「得來速」負責的醫院之一,今天早上來做PCR的民眾很多,光一個上午就有170多人,因人太多才會造成這位原本要進急診室自費做PCR的民眾排錯隊伍,和快篩陽性等待做PCR的民眾一起排隊,對於該位民眾表示歉意,強調將會落實分流,也立刻在急診室外貼出告示,提醒「自費篩檢者,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避免又發生排錯隊伍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未來將落實分流,並已在急診室貼出「自費篩檢者,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告示。(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未來將落實分流,並已在急診室貼出「自費篩檢者,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告示。(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