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稱中央73萬快篩劑均未配發 黃珊珊:外界「勿混淆視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北市已斥資1.93億元採購201萬4677劑快篩劑。(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北市已斥資1.93億元採購201萬4677劑快篩劑。(台北市府提供)

2022/05/09 17: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期為快篩試劑再槓中央,但自行採購也被台北市議員質疑數量嚴重不足、反應慢半拍;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解釋,目前中央共撥發了56萬8500劑快篩劑給台北市,限居家隔離者使用,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稱要提供的73萬多劑都未配發;台北市已斥資1.93億元採購201萬4677劑,其中24萬劑被中央徵用,並非外界所稱只花53萬元購買,呼籲「勿混淆視聽」,也喊話中央「儘速提供市民取得快篩劑」。

黃珊珊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中央現共撥發56萬8500劑公費快篩劑給台北市,均限用於居家隔離對象,不得個別使用,而市府也早已將此批快篩劑撥付給各單位,尤其以需求量大的學校,及每日須先快篩才可上班的醫療人員為主。

黃珊珊指出,陳時中昨稱要提供台北市73萬劑快篩劑,事實上從5月4日申請的12.5萬劑、共5天居隔者需求量尚未到貨,中央5月6日來函稱要撥發73萬餘劑,目前也尚未到貨。

至於外界質疑市府快篩採購不足、反應慢半拍;黃珊珊反駁稱,市府自一月份就開始採購快篩劑,目前已斥資1.93億元累計採購達201萬4677劑,除用以各機關員工快篩,也支援中央來不及撥付的情形,如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須快篩陰性才可入場的需求,另也有24萬劑被中央徵用。

黃珊珊強調,市府均持續採購大量快篩劑,呼籲外界「勿混淆視聽」,當前最大問題並非中央撥發給地方政府的快篩劑不足,而是民間買不到,此為多數人民心聲,希望中央儘速協助民眾順利取得快篩劑作為防疫抗戰武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