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等PCR採檢出爐就去畢旅 桃園小學生確診最高將罰家長30萬元

桃園市桃園區莊敬國小一名六年級小朋友,沒等PCR採檢結果出爐就去畢旅,途中接獲確診通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查證屬實後,最高將可對家長開罰30萬元。(圖由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莊敬國小一名六年級小朋友,沒等PCR採檢結果出爐就去畢旅,途中接獲確診通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查證屬實後,最高將可對家長開罰30萬元。(圖由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2022/05/09 15:2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莊敬國小一名六年級學生,因家長公司有人確診,他也被帶至社區採檢站進行PCR採檢,但沒等到結果出爐,他即前往畢業旅行,孰料途中接獲陽性確診通知,整輛車原地折返桃園,讓其他學生家長氣炸;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PCR採檢後須在家等候結果,此案待進一步調查後,倘若查證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開罰家長30萬元。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爆出,莊敬國小原定2至3日舉辦六年級2天1夜到嘉義縣劍湖山世界的畢業旅行,孰料遊覽車快要抵達嘉義時,突然接獲家長通知,該團其中一車的學童PCR採檢確診,當天整團必須原地拉回桃園市居家隔離,同團學生家長在2日當天接獲學校通知,要求下午回學校接學童回家都非常生氣。

余信憲表示,莊敬國小畢業旅行手冊上有寫,身體若不適或有確診疑慮不應前往,同團家長得知後也認為學生既然在等PCR結果就不應該出門,讓同團同學除了畢旅泡湯,還有染疫的風險。余信憲認為,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應減少非必要的大型活動,減少染疫的風險。

莊敬國小校長李明宗表示,確診學生的家長是因為辦公室同事確診,雖然小朋友並無症狀,但基於安心先帶小孩去採檢,畢旅當天學校也依照防疫規定量體溫、消毒、戴口罩,全部學生都沒有異狀。

李明宗表示,校方當天在高速公路上、距離劍湖山僅剩10分鐘車程的地方,接獲導師通知有學生確診,因為在高速公路上,所以仍先按原定行程前往劍湖山,經召開緊急會議,考量全車人員在車上已相處3小時,對此決定先將確診小朋友安置在空曠地方,讓其餘小朋友下車上廁所,並將遊覽車全車消毒靜置15分鐘。

李明宗說,車輛消毒靜置後,其他學生搭原車返回桃園市,全班停課並進行居家隔離,至於確診小朋友當天由家長親自載回桃園市,目前該班學生沒有其他人身體有異狀,預計明天恢復正常上課。

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採檢PCR後需在家等候結果,此案經調查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六十七條,開罰家長6萬至30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