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帶女兒買內衣?單親爸爸父兼母職 一句「母親節快樂」暖哭萬人

原PO分享身兼母職的父親帶自己去買內衣的故事,感動萬名網友。示意圖。(美聯社)

原PO分享身兼母職的父親帶自己去買內衣的故事,感動萬名網友。示意圖。(美聯社)

2022/05/08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8日)是母親節,不少人都在今天向媽媽們表達感謝之情,不過現在也有許多身兼母職的父親,他們同樣辛苦。一名女網友就在社群上分享,多年以前,身兼母職的爸爸曾經帶自己去買內衣的過往,當時父親的行動讓她直到現在還是相當有感觸。文章PO出後,讓萬名網友都紅了眼眶。

女網友在Dcard上以「我爸陪我去買內衣」發文表示,高一那年爸爸突然邀請自己一起去西門町逛逛,當時她感到詫異,因為爸爸平時總是忙於工作,難得有時間陪伴自己。父女倆一起吃了頓飯還有雪花冰,享受難得的父女時光,在吃冰的時候,父親突然提起:「妹妹,我們等等要去買生日禮物。」讓當時的原PO非常期待。

後來,兩人在一家內衣店門口停下腳步,當時原PO心想:「爸爸帶女兒買內衣不會很奇怪嗎……?」爸爸隨即塞了2000元給她,要她進去挑喜歡的款式,但當下原PO感到相當尷尬,隨便挑了一套就趕緊離開。

回家的路上,兩人沒有什麼對話,進了家門後,爸爸把原PO叫到面前,說道:「妹妹,因為我很多事情都不懂,總是需要姑姑來幫忙打理,今天帶妳去買內衣,是因為媽媽在妳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想在妳升高一的這一年送妳本該是她跟妳一起買的東西,代替她陪妳長大。」

原PO聽到這已經淚流滿面,後續爸爸說的話也已經聽不清,只記得他抱著自己小聲地說:「妹妹生日快樂。」如今,每當原PO經過西門町時,總會想起這段美好的回憶,她也趁著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向父親喊話:「母親節快樂,我那身兼母職的爸爸。」

原PO與父親的故事感動許多網友,超過1.2萬人按讚、留言,「爸爸好貼心!母親節快樂!」、「是位非常好的爸爸阿」、「還我眼淚」、「我辛苦的母親也擔任著父職,天下的爸媽最偉大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父親也會帶自己去買內衣,「但我父母的狀況是離異,他們在我嬰兒時期就離婚了,我國中前的每年母親節他都會喝醉然後哭著打給我說『對不起讓妳沒媽媽,對不起沒給妳一個完整的家』。然後隔天又裝沒事的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