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角鴞一家五口來作客 歪頭萌樣讓學生融化了

領角鴞一家五口近期來到新竹市水源國小作客。(水源國小提供)

領角鴞一家五口近期來到新竹市水源國小作客。(水源國小提供)

2022/05/06 12: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水源國小今年又見領角鴞來做客,且是一家五口來築巢,可愛的歪頭萌樣讓觀察的學童都融化了,直呼「好可愛」,而學校老師也進行生命及生態教育,還製作簡短的影片,讓學童對可愛的領角鴞有進一步的認識,更透過觀察了解領角鴞的特色,是最佳戶外生態課。

水源國小校長何信煒說,水源國小是特色小學,各類生物的生態豐富,學校還曾養雞及種菜,更是竹市發展國樂的重點學校,去年學校進行活動中心蓋建時,就發現有領角鴞來做客,當時只有2隻,後來在棲息時間過後就離開,學校師生採不驚擾方式與其共存,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特別的是,就在4月下旬,學校老師又再次在二年甲班外的樹梢發現領角鴞的蹤跡,師生們原開心領角鴞回來了,但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今年是來了全新的家庭,且是兩大三小的一家五口領角鴞家庭組合。

何信煒說,學校老師為讓領角鴞一家五口有個舒服的家,還花了點時間在樹梢築樹屋,原本擔心領角鴞不會住進去,結果沒隔幾天就發現領角鴞一家五口已入住,讓全校師生都很歡欣,更歡迎領角鴞一家五口成為水源國小的一員。

每到下課,學生就會圍著樹稍抬頭觀看領角鴞是否出現,有時還可看到領角鴞歪頭跟師生互動的萌樣,可愛又俏皮的動作,讓師生都融化了,更對領角鴞有進一步的認識。

何信煒說,學校老師也因此製作領角鴞的影片歡迎一家五口加入水源國小的大家庭,影片一出,家長和學生都爭相來校園觀察,可說是最棒的生態及生命教育,更讓水源國小成為友善的生態校園,影片網址

領角鴞萌樣讓學生融化了。(水源國小提供)

領角鴞萌樣讓學生融化了。(水源國小提供)

師生下課就會到校園觀察。(水源國小提供)

師生下課就會到校園觀察。(水源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