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兒先後確診!她詳細記錄居家照護歷程:要戒慎、不恐懼

一名網友和孩子確診,分享自己的居家照護紀錄並分享給大眾作為參考,呼籲「要戒慎,不恐懼」。圖為網友收到的防疫物資包。(翻攝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和孩子確診,分享自己的居家照護紀錄並分享給大眾作為參考,呼籲「要戒慎,不恐懼」。圖為網友收到的防疫物資包。(翻攝爆廢公社)

2022/05/0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難免憂心染疫隔離該如何處理生活大小事,一名網友和孩子確診,決定紀錄下自己的居家照護日常並分享給大眾作為參考,呼籲「要戒慎,不恐懼」。詳細記錄引起網友關注。

已為人母的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的居家照護紀錄,表示確診後,反而比上班還忙,「忙著聯絡、忙著通知、忙著找資料,真的要感謝我自己的身體這麼給力」,她也條列出個人建議必備物資清單,其中包含「普拿疼(退燒藥)、大量喉片、薄荷精油、精油、發泡錠、益生菌」。

4月25日,原PO下班後收到密切接觸通知,依照要求進行快篩,結果是陽性,「接下來趕緊再聯絡我的接觸者也通知快篩,也趕緊請假,接著聯絡了1922,得到一個社區定點診所地圖及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地圖,和醫院先電話確認過可以直接自行前往後,立刻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PCR」。原PO當日篩完後身體開始不適,「出現像當初打完第一劑AZ的下半身痠,然後心悸」,不過這也是確診後「唯一睡不好的一晚」。

4月26日,原PO中午收到PCR篩檢結果,呈陽性,兒子篩檢結果則是陰性,兩人都在家裡各自進行隔離。4月27日,原PO出現喉嚨乾癢、不停咳嗽的症狀,仰賴喉片壓制,「然後今天開始接很多電話,警察的疫調、衛生所的電話、區公所的電話」。原PO兒子在同日快篩驗出陽性。

4月28日,原PO兒子PCR篩檢確診,陸續出現發燒、頭暈、腹痛的症狀,原PO密切觀測兒子狀況,所幸孩子服藥、睡覺休息後症狀消退,之後再無不適,「還可以寫功課」。此後平安無事,原PO咳嗽症狀持續,期間還發生兒子換牙掉牙的小插曲。原PO表示,自己5月2日吃到第2盒清冠一號,「有吃真的有差,尤其剛吃完後的喉嚨和胸口都超順暢,其實我這些天一直都沒特別想吃東西,都是為了想吃清冠才硬是照三餐找食物吃」。

詳細的紀錄引起網友關注,不少人留言祝原PO和兒子早日康復。有網友提問如何取得清冠一號,原PO回應,「我找家裡附近的中醫,先電話確認還有清冠一號之後就可以跟中醫師線上約診,看完診後就可以託親友帶確診者的健保卡過去拿藥,然後要簽一份同意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