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疫情衝擊弱勢個案 新北仍有9.2萬關懷箱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金車大塚股份有限公司捐贈2千箱關懷箱。(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金車大塚股份有限公司捐贈2千箱關懷箱。(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05 16:4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少弱勢家庭生活受衝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三重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關懷第一線人員及個案,他表示,市府除了針對每天2萬多名居家照護者準備關懷箱,同時備妥11萬2千箱因應,盼給有需要的隔離者多點物資度過難關;市府表示,扣除已經發出的,截至5日下午仍有9.2萬箱。

侯友宜今前往三重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關懷第一線人員,同時感謝善心人士沈天德夫妻捐贈急難救助金、金車大塚股份有限公司捐贈2千箱關懷箱及點線麵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萬份冷凍麵條,將配送至新北14個社福中心發放於新北29區。

他表示,疫情期間很多民眾因為確診或居家隔離隔離無法上班,同時還要照顧孩子及長者,新北市除了提供物資關懷箱以外,還有14家社福中心即時給予資源,也感謝許多愛心人士出錢又出力,盼給予居家照護或隔離多一點物資度過難關。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間新北居隔照護占總確診數3分之1,衛生、民政、警政及社工都非常辛苦,尤其是社工約增加3成以上工作量,他們一定會結合民政、區政幫助民眾度過難關。另外,市府也針對每天約2萬5千名居家照護者準備關懷箱,同時備妥11萬2千箱因應,若有不夠會再增加,讓每個個案都獲得即時協助。

秦小姐(化名)單親扶養2名就讀國小的子女,原先從事計時日薪行政工作,這段時間子女學校因疫情停課,她為照顧2名子女無法外出工作,讓一家生活陷困。社會局表示,疫情下這樣的個案不是少數,以三重社福中心為例,截至目前已至少有10戶家庭面對窘境,這次也媒合沈天德夫妻捐助10萬元急難救助金協助度過此困境。(16:48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單親扶養2名就讀國小子女的秦小姐(右)。(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單親扶養2名就讀國小子女的秦小姐(右)。(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