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指電子圍籬考慮退場 侯友宜:中央釋出善意回應

對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電子圍籬考慮退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是中央善意回應新北市居隔轉型計畫的第一步。(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電子圍籬考慮退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是中央善意回應新北市居隔轉型計畫的第一步。(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05 11: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4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居家隔離天數已縮短為3天,電子圍籬設置時間短促且耗費成本,有考慮退場,這2天將與地方政府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電子圍籬即將取消,是居隔轉型最重要的一步,也是中央釋出善意回應,呼籲中央快速啟動居隔轉型,新北市願意率先承擔責任。

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啟用儀式受訪指出,新北市成立居家照護中心,每天接到民眾近6萬通電話,電話內容彙整,就是第一線執行碰上的困難,中央負責制定政策,地方是第一線執行單位,當地方政府可以解決的事情,新北市府會義不容辭扛起責任;當地方政府有問題需要仰賴中央解決,市府就會善意建議中央,包括Trace系統、快篩試劑、居隔轉型等行政流程簡化,希望中央快速、友善地回應民意,盼防疫過程順利、減少民怨。

針對居隔轉型草案遲未獲中央核定,侯友宜說,居隔轉型是從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式的自我居隔管理,昨天陳時中在立院答詢回應,電子圍籬即將取消,這也是居隔轉型最重要的一步,不能仰賴政府機關約束性地被動管理,必須做好自我管理、自我健康監測,這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表示,取消電子圍籬某部分也是回應新北市居隔轉型的作法,這7天內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監測,有限制的行為,目前中央已釋出部分善意,希望盡快公告所有作法,新北市才能守住前端的居家照護以及後端照顧中、重症患者的醫療量能。

他說,相信中央這2天就會去處理這一塊,因為昨天已經釋出善意,拋出電子圍籬解除的訊息,希望中央趕快把問題解決,新北市願意率先承擔所有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