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生今起打疫苗 信義國小接種率22%

台北市國小學童5月5日起施打疫苗,信義國小學童依序入座接受疫苗施打。(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國小學童5月5日起施打疫苗,信義國小學童依序入座接受疫苗施打。(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5 10: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6至12歲國小學生今日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一早前往信義國小視察,有的學童放鬆冷靜接受疫苗注射,也有學童怕到緊閉雙眼、神情猙獰;蔡炳坤說,信義國小接種率僅22%,看來家長可能還在考慮,下週一也能帶孩子到11家醫院的兒童門診接種疫苗。

蔡炳坤一早在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陪同下,到信義國小視察疫苗接種狀況,因應防疫,家長無法入校陪同也無家長申請到校陪伴,因此校方安排志工媽媽陪同安撫心情。學童打完疫苗被帶到留觀區休息觀察,蔡炳坤問會不會怕、會不會痛,不少勇敢的學童大聲喊,「不會痛」,蔡也叮嚀學童說,有不舒服要趕快跟老師或家長說。

視察第一個班級接種疫苗後,蔡炳坤受訪指出,信義國小全校800名學生,今日有179人接種、接種率約22%,其中有4位滿6歲的信義附設幼兒園幼童也來接種,有23位是滿12歲以上國小學童接種全劑的莫德納疫苗,還有2位國小學童打過第一劑疫苗、今天是來打第二劑疫苗。

媒體詢問BNT兒童疫苗未來也會到貨,家長是否還在猶豫考慮、打氣下降?蔡炳坤說,他昨天在防疫記者會有提到目前調查50所學校,有意願在校接種疫苗比率約29%、想到醫院接種則約4%,加起來約33%,信義國小今日接種率約22%,確實有下降,家長可能還在考慮。

蔡炳坤表示,下週一開始家長也可以帶孩子到醫院打疫苗,一切尊重家長意願,有多的時間可以思考,而BNT兒童疫苗暫時何時到貨目前還不明確,一切等中央宣布,北市府按照中央步驟,做好完整規劃。

信義國小家長會長簡君珊表示,家長擔心一定會有,從今日施打率就知道,但考量疫情越來越嚴重,也加深影響孩子在校學習,像學校上週停課、這週也要停課,因此家長讓孩子接種疫苗,若打完疫苗不舒服可以請防疫假,學校也決議明日起進行居家教學演練,讓孩子可以在家觀察照顧,因此有3天預防性停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教育局長前往信義國小,視察首日國小學童施打疫苗的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教育局長前往信義國小,視察首日國小學童施打疫苗的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