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需調節5%宿舍床位供防疫 教長籲學生支持

教育部長潘文忠4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4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04 12: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專校院因疫情爆發,去年4月至今已5千多名大學生確診,近期各校防疫量能嚴重不足,教育部昨緊急協調並找交通部、指揮中心支援,教長潘文忠今(4日)指出,因校園也是防疫的一環,昨已要求各校調度出宿舍5%床位供防疫使用,並盼大學生了解支持,學生搬遷、交通等費用將由教育部補助。

大專校院近期爆發防疫亂象,有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學生無法安置,甚至發生學生睡廚房、睡會議室、睡帳篷等委屈情況,對此,教育部昨緊急邀集大專校院防疫長溝通校園防疫需求,並提供多項協助支援。

潘文忠希望,大專校院應調度學校宿舍總床數的5%,來整備為隔離檢疫宿舍,預估數量可達1萬6千多床,可從一般宿舍或校外旅館房間來準備,並相關費用可向教育部申請,調度隔離床位補助每床1萬元,檢疫宿舍者每床5千元。

上述補助經費,可供學校清消宿舍、聘用衛保人員、協助學生移宿行李打包、貨運郵資、返家防疫計程車資、健康學生暫住校外旅館、提供移宿學生下學期宿舍費減免等開銷。

而為了調度校內宿舍,潘文忠說,希望健康學生能配合,了解校園也是防疫的一環,可空出自己的宿舍房間供防疫,並由交通部出面協調學校鄰近旅社,安置健康學生至本學期末,房間費用也由教育部支應。

另,學校在防疫隔離宿舍量能不足的情況,為避免學生無處安置,潘文忠說,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支援,已將國北教大、台大等部分確診生移到集中檢疫所。

教育部日前也依照指揮中心指引,要求符合條件的確診生回家居家隔離,但有大學生反彈,不想返家傳染給家人;潘文忠今重申,大學生也跟一般人一樣,都遵守指揮中心規範,輕症或無症狀等可居家隔離,希望學生理解。

立法委員何欣純今則統計,教育部主管的武肺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數319億多元,到今年3月底,已執行用完許多,如高中以下防疫物資預算已用完,大專校院防疫物資預算也只剩8千多萬元,整體預算只剩8.17億元,呼籲教育部要移緩濟急,甚至應再跟行政院爭取預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委員何欣純統計,校園300多億防疫的特別預算,如今只剩9億元,呼籲教育部移緩濟急,甚至要再跟行政院爭取預算。(圖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立法委員何欣純統計,校園300多億防疫的特別預算,如今只剩9億元,呼籲教育部移緩濟急,甚至要再跟行政院爭取預算。(圖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