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指揮中心規劃「打滿第3劑加快篩」取代現行居家隔離措施,將於6月上路;圖為三重篩檢站大批民眾採檢。(記者塗建榮攝)

指揮中心規劃「打滿第3劑加快篩」取代現行居家隔離措施,將於6月上路;圖為三重篩檢站大批民眾採檢。(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04 06:24

自由時報

打滿3劑免居隔 有望6月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本月九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從原本十天縮短至七天,另外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未來新措施會朝居家隔離、檢疫者若快篩陽性,且經過醫師判定後即可認定確診武肺,免至醫院驗PCR,陳時中表示:「方向已定,學者專家開會後即可上路。」

詳見打滿3劑免居隔 有望6月上路

強身不成反住院》生飲鱉血 釀猛爆性肝炎

一名卅六歲從事建築業的男子,兩個多月前和友人生飲鱉血,原想強健體魄,進補滋養,不料腹瀉多日、肝指數暴增廿一倍,並出現黃疸症狀,確診猛爆性肝炎,住院治療十天後才康復。

詳見強身不成反住院》生飲鱉血 釀猛爆性肝炎

應徵助理變車手》替詐團領贓款 二審有罪

廿一歲姚姓女子提供自己的兩個帳戶給詐騙集團,供作被害人匯款,還提領七十六萬元贓款交給詐團上手,落網後辯稱,她是網路應徵助理工作,不知是詐團,所領款項也以為是公司貨款,一審彰化地院判她無罪;但二審台中高分院認定,姚女領款時不願說出款項來源及用途,交款給上手也未索憑證,與常理不符,改依洗錢罪將她判刑四月、併科罰金兩萬元,刑期得易服勞役,可上訴。

詳見應徵助理變車手》替詐團領贓款 二審有罪

聯合報

篩陽及輕症吃掉醫護人力 醫療量能拉警報

國內昨日新增二萬三一○二例本土個案,其中廿五例為中重症個案,另新增五例死亡,均未接種過疫苗。單日新增染疫及死亡人數創下新高,確診數比前天多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速度不算特別快,疫情仍在緩步上升階段,並未看到高峰期提前抵達跡象。

詳見篩陽及輕症吃掉醫護人力 醫療量能拉警報

美最高法院擬廢墮胎權 意見書草稿外洩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二日披露,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艾里托在尚未公開的主要意見書草稿中寫道,最高法院將推翻一九七三年攸關婦女墮胎權的里程碑判例「羅訴韋德案」。一旦如此,墮胎行為將在美國廿二個州立即成為非法,而最高法院意見書草稿竟在尚未宣判前外洩,在美國史上前所未見。

詳見美最高法院擬廢墮胎權 意見書草稿外洩

中國時報

陳時中:快篩劑若非常便宜 擔心囤積

新冠肺炎本土新增確診昨天突破2萬,北北基桃與台中都破千,新北市更達8278例。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語出驚人,預估本周五全台單日確診將達6、7萬人,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數字是有可能。疫情預期還會持續飆高,快篩試劑需求更大,快篩實名制開跑6天以來,民眾抱怨買不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民平均要等1個月才能買到1盒。朝野立委要求再降價,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政府若賣得非常便宜,就要擔心囤積問題。

詳見陳時中:快篩劑若非常便宜 擔心囤積

遼寧號進入西太平洋 日本出雲號監偵警戒

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率近年最大規模艦艇群,穿越第一島鏈,通過琉球群島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日本派出準航空母艦出雲號監視,中日航母是否再度「同框」引發各方關注。遼寧號航母群預計將沿台灣東岸太平洋南下,接下來,很可能與在菲律賓海的美國林肯號航母「照面」。

詳見遼寧號進入西太平洋 日本出雲號監偵警戒

屏東一名男子生飲鱉血,不料腹瀉多日、肝指數暴增21倍,確診猛爆性肝炎,圖為患者電腦斷層影像顯示腸壁變厚。(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一名男子生飲鱉血,不料腹瀉多日、肝指數暴增21倍,確診猛爆性肝炎,圖為患者電腦斷層影像顯示腸壁變厚。(記者羅欣貞攝)

台中高分院認定,姚女領款時不願說出款項來源及用途,交款給上手也未索憑證,與常理不符,改依洗錢罪將她判刑。(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認定,姚女領款時不願說出款項來源及用途,交款給上手也未索憑證,與常理不符,改依洗錢罪將她判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