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母則剛!夫病弱她獨養一家6口 獲選家扶全國自強母親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右)代頒獎座給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陳美琦(左)。(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右)代頒獎座給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陳美琦(左)。(記者李容萍攝)

2022/05/03 22: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56歲陳美琦,年輕時不顧家人反對嫁給大自己15歲的先生,婚後生下4個小孩,因先生體弱多病,她扛下家計,從此「女主外,男主內」,一家6口曾窩居在14坪大的旅館套房,最高紀錄曾身兼4職扛起家計拉拔孩子長大;雖曾後悔走入這段婚姻,但「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她總是鼓勵自己和孩子要堅強、勇敢,今年母親節,獲桃園家扶中心推薦當選全國自強母親。

陳美琦說,婚後第1個孩子出生時,她被公司遣散,由於先生無法負擔粗重工作,後來孩子相繼出生,日子過的更辛苦,她開始擔任超市大夜班職員,假日到餐廳打工,並將剩飯剩菜帶回家給家人吃,一家6口就生活在14坪大的旅館套房長達14年。

陳美琦提到,後來先生脊髓斷裂,還有糖尿病、尿道及膀胱結石,就醫積欠大筆醫療費,屋漏偏逢連夜雨,她當時就職的餐廳因故結束營業,讓她感到人生絕望到了谷底,還好當時好友介紹她申請低收入戶資格及家扶中心扶助,有了社福單位幫忙,一家人後來搬到空間較大的租屋處,暫時舒緩緊繃的精神與經濟壓力。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陳美琦後來受訓成為居家清潔員,這份工作延續至今,最高紀錄曾做3份居家清潔工作、一份學習經營微商和銷售保養品工作,她不受限於年齡,積極學習使用3C,勇於嘗試舒適圈外的工作機會,希望成為小孩們的榜樣,為了家庭,她堅忍不拔的精神令人鼓舞,值得表揚。

陳美琦也分享,「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信念就是這4個孩子,所以孩子是我最大的財富。」因為4個分別就讀大學、高中和國中的孩子均相當乖巧且貼心,讓她感到欣慰。

陳美琦最高紀錄曾身兼4職。(記者李容萍攝)

陳美琦最高紀錄曾身兼4職。(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