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15直逼破百大關 西嶼傳播鏈擴大有回傳馬公趨勢

澎湖各級校園陸續傳出學生確診停課,校園清消成為重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各級校園陸續傳出學生確診停課,校園清消成為重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5/03 17: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日公布新增15起確診案件,累積確診89例,直逼破百大關,已有15人出院。但西嶼傳播鏈擴大,有回傳馬公趨勢,2大地區醫院都傳淪陷;針對澎湖與中央公布確診數據不同調,澎湖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

根據澎湖縣政府今日公布確診案例,以澎湖籍與非澎湖籍區分,非澎湖籍3例,都是女性,分別為8歲、20餘歲、50餘歲;澎湖籍12例,分別為8男4女,年齡層由最小6歲到80餘歲不等。澎湖疫情指揮中心調查顯示,目前確診案例,澎湖籍約佔7成、非澎湖籍約3成,同時比例逐漸擴大中。

其實比例逐漸擴大,主因在於澎湖本土傳播鏈迅速發展有關,病毒確定由台灣傳進來,但澎湖鄉間人口結構緊密,村莊聚落非親即戚,導致傳播鏈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最令外界擔憂的是西嶼傳播鏈出現的夜店傳播鏈支線,有回傳馬公的趨勢,各級學校都傳出有學生確診停課消息,而夜店傳播鏈還可能發展出餐廳慶生傳播鏈支線。

另外,針對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疫調不同步,中央公布數據都高於澎湖縣政府公布數據,澎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中央統計數據時,將各縣市澎湖籍確診數〈非居住在澎湖縣〉也納入澎湖確診數字,澎湖縣政府公布在澎湖確診數,不分澎湖籍或非澎湖籍,因此造成數字上落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確診案例快破百,又出現多條本土感染鏈,導致民眾排隊搶購快篩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確診案例快破百,又出現多條本土感染鏈,導致民眾排隊搶購快篩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