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苗覆蓋率高 侯友宜:盼盡快「居隔轉型」確保醫療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盼「居隔轉型」快實施。(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盼「居隔轉型」快實施。(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03 12: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希望中央能盡快「居隔轉型」,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居隔轉型」草案要等疫苗接種率高再考慮,侯友宜今天指出,新北市的疫苗接種率,其實不管第一劑還是第二劑都達到8成起跳,尤其像第二劑有到8成4,第三劑中長輩已達7成以上,除了疫苗覆蓋率要高,他更關心如何保有中重症跟高風險族群醫療量能,所以前端的居隔一定要做好轉型。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疫苗覆蓋率有達到一定的程度,當然這裡面疫苗覆蓋率是考慮之一,但是在過程中,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有中重症跟高風險族群的醫療量能,前端的居隔一定要去做好轉型,從被動式的管理變成主動式的自我管理,因為如果不做,很多公衛體系的人力資源和醫療量能,全部花了很多精神在現階段的3+4作法,反而排擠到後面的整個公衛體系在做居家照護或是醫療造成壓力。

所以要轉型成為人民自我居隔管理,配合公告限制行為,在這個轉型過程當中,能夠隨時提醒自己,也隨時能夠收到政府的公告,所以新北市願意先行,也是基於上次居家照護同樣的情形,確保醫療量能能夠放在中重症上。

對於指揮中心考慮6月實施,有打第3劑民眾可「以篩代隔」,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居隔人數大概已經來到4萬人,加上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大概已達7萬人,而且還會往上走,還沒達到最高峰,造成公衛系統很大負擔,他希望「居隔轉型」趕快做,拖下去對後面的醫療量能以及公衛體系負責居家照護量能會受到影響,所以大家一起努力,把問題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