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剩不到一成! 屏東車站類火車上午10點前僅百餘人搭乘

屏東火車站前類火車客運,民眾依序上車。(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火車站前類火車客運,民眾依序上車。(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01 11: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台鐵工會集體休假,今天(1日)全台啟動類火車公路疏運措施,屏東火車站有「高屏線」兩條路線,截至上午10點之前,18個班次108人搭乘,到下午5點為止也僅514人搭乘,人潮不到往常假日的一成,會持續發車到今晚11點10分。

「行程都被打亂了!」,準備到高雄主持會議的潘小姐急得跳腳,表示平常沒有看新聞,到火車站才知道火車停駛,這下要遲到了;也有和同學要到台南玩的葉姓大學生說「之前知道火車停駛,但是今天出門時忘記了!」,不過不會改變行程,先搭到新左營再轉乘到台南。

台鐵屏東站站長郭坤岳表示,在屏車火車站上下車的「高屏線」路線編號為0964(屏東-鳳山-高雄)、0965(屏東-新左營直達路線),今天共行駛190班次,班距約15~30分鐘,從清晨5點半到下午5點,屏東高雄、屏東新左營各有293人、221人搭車。今天有6班次區間火車停靠屏東,首班8點26分開往嘉義的區間火車則有48人上車、4人下車,除了因為火車停駛,還有民眾因防疫減少出門,今天上午人潮和往常的假日相比,剩不到一成。

屏東火車站平日每段勤務有16名人力,今天剩7人,另有4、5名志工,此外,屏東縣政府、屏東區監理站、警方都派出人力到火車站支援,在人員引導下,乘車秩序良好。

屏縣境另有「南迴線」路線編號為0961(高雄-枋寮-台東)、0962(新左營-枋寮-台東)、0963(新左營-潮州-枋寮-台東),在潮州火車站、枋寮火車站上下車,共行駛30班次,班距約1~2小時。

屏東火車站前為上下車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火車站前為上下車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火車站大廳空蕩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火車站大廳空蕩蕩。(記者羅欣貞攝)

乘客在大廳坐著等候。(記者羅欣貞攝)

乘客在大廳坐著等候。(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