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火車」真的「累」! 台東「3+2」條路線甚至1、2人就發車

因應台鐵51不加班,台東監理站推出類火車協助疏運,但乘車處只見工作人員不見搭乘旅客。(記者陳賢義攝)

因應台鐵51不加班,台東監理站推出類火車協助疏運,但乘車處只見工作人員不見搭乘旅客。(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01 10:4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今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高雄區監理所及台東監理站台東地區規劃「3+2」條「類火車」臨時路線,包括台東直達高雄、新左營及花蓮等,但長途跋涉的「累」,加上疫情嚴峻,大大降低民眾出遊及搭乘的意願,選擇搭乘旅客屈指可數,甚至1、2人就發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偕立委劉櫂豪關心疏運情況,劉櫂豪要求交通部仍需持續與員工溝通,台鐵改革應以安全第一、確保員工權益以及永續經營為要務。

因應台鐵勞動節不加班,台東監理站總動員投入南迴線台東、知本、太麻里火車站,以及花東線鹿野、關山、池上火車站和台東轉運站等,由工作人員協助民眾引導乘車及提供轉乘資訊。另規劃「3+2」條「類火車」臨時路線,3條類火車往高雄地區有「台東-高雄」30班次,「台東-新左營」直達車16班次,以及「台東-新左營」區間車14班次,另2條路線則往花蓮方向「台東-花蓮」直達車50班次,「台東-玉里」區間車60班次,但工作人員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搭乘人潮,有民眾自嘲,類火車就是「累」,誰願意搭乘。

針對台鐵員工51不加班,鐵路工會台東分會表示,一個經營135年的國營體制,在短短幾個月內、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辦了15場說明會之後,就要通過公司化立法,相信大眾對於鐵路局員工內心忐忑是可以體認的,非常感謝全國1萬3000名員工自發性參加不加班連署,充分的表達出員工內心不安與無助。鐵路局員工都用熱忱的心面對這份工作,鐵路局也是一個讓大家能凝聚共識一起努力的大家庭,王國材就是這個家庭的家長,希望一位堂堂的大家長跟他的「資產」員工溝通時能不要再用鬥嘴的態度。

台東分會表示,鐵路安全這幾年確實造成大眾很大的不安,但懇請鄉親思考,一個由中華民國交通部管理的鐵路局其安全都沒辦法落實,那試問一間公司、一間講求盈餘的公司,一間圖謀40個月年終獎金的鐵路公司,在公司化之後就能一路行車安全了嗎?國人就能平安回家了嗎?鐵路員工就能不在工作職場上失去生命了嗎?謝謝大眾的體諒,謝謝員工自發性支持工會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