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上路 需填寫密切接觸者等訊息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日上路。(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日上路。(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日上路,民眾採檢PCR陽性後,會針對民眾採檢時所留存手機號碼發送簡訊,簡訊顯示門號為「0911-514588」,防止民眾誤會是詐騙簡訊。

疫調系統填寫內容分四大項

確診民眾收到簡訊後,內容將會有一串「https: //bbs.cdc.gov.tw/......」的一次性網址,點選網址進入系統後,系統會要求填寫身分證或居留證後六碼驗證,確認系統頁面顯示資料為確診者本人後,再開始填報同住者、公司或學校聯絡窗口等相關資料。填寫資料包括基本資料填寫、最早出現症狀日期或檢驗陽性日期、密切接觸者有哪些人,同時也必須勾選是否為孕婦、洗腎者、年齡大於65歲且獨居等3種高風險族群。

關於密切接觸者部分,系統將另以簡訊方式發送接觸者造冊模板的下載網址給公司或學校聯絡窗口,由其啟動COVID-19相關應變措施,並將接觸者名冊主動提供所在地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及進行後續居家隔離者追蹤管理作業。

疫調系統為專屬一次性網址

指揮中心提醒,該一次性網址為確診民眾專屬,確診民眾送出資料後,該網址就會失效,無法再次進行編輯或填寫,降低資安風險。此外,自主回報系統不會要求確診民眾填寫完整的「姓名」和「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切勿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無法查證來源的單位或人員。

為防止詐騙,簡訊顯示門號為0911-514588,簡訊內容則是「您為COVID-19確診個案,請前往自主回報系統網站並核對個人資料後,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資料,並通知您工作或就學的聯絡窗口,謝謝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