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火車站運量僅次台北 勞動節連假首日冷冷清清

受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影響,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乘客並不多。(記者謝武雄攝)

受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影響,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乘客並不多。(記者謝武雄攝)

2022/04/30 16: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導致所有列車幾乎停駛,今天是勞動節連假第一天,運量僅次於台北的桃園車站顯得冷冷清清,入門就是「五一列車停駛公告」相當醒目,退票窗口也沒人排隊退票,多位旅客抱怨,台鐵工會抗爭,動不動拿民眾搭車權益作籌碼,實在不妥當。

雖然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但台鐵盤點現有運務能力,五一當天還是有18班區間車可以行駛,只是台鐵上午就已經通告,但記者下午走訪桃園站卻是一問三不知,追問下才說「還未列印」通告,聽了讓人傻眼;由於一年內都可以退票,售票窗口退票情形並不多,整個窗口顯得冷冷清清,至於退票金額,桃園火車站人員都以上級未授權為由不願對外表示意見。

林姓乘客就抱怨,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連放3天,她是5月2日上班,五一要返回工作岡位,如今五一勞動節列車停駛,只得提前一天搭乘列車,而她很多朋友乾脆搭乘高鐵或國道客運。

彭姓乘客也認為,從華航航空的罷工到如今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都是工會人員拿民眾通行權益和政府抗爭,倒楣的還是老百姓,只能說「太民主了」,民眾也莫可奈何。

陳姓乘客說,還好五一勞動節在連假第2天,並不是搭乘的高峰,但還是影響民眾搭乘意願,這次連假的車票比以往好買,當天購買還有位置。

受台鐵五一列車停駛影響,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乘客並不多。(記者謝武雄攝)

受台鐵五一列車停駛影響,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乘客並不多。(記者謝武雄攝)

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列車準點到站。(記者謝武雄攝)

五一連假首日,桃園車站列車準點到站。(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