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育兒+」屏東站啟用 0至3歲快來玩、大人可以問專家

環境十分舒適的兒福「育兒+」屏東站。(記者羅欣貞攝)

環境十分舒適的兒福「育兒+」屏東站。(記者羅欣貞攝)

2022/04/30 13: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讓0到3歲的孩子與親人有一個「大人有專家可以問,小孩有地方可以玩」的親子友善據點,兒福聯盟在屏東市和平路(縣立大同中學對面)成立「育兒+」屏東站,今天(30日)正式開幕,安排「孩要玩樂」兒童節玩樂會,大人小孩度過歡樂的一整天。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面對家長們的種種不知所措,育兒+提供爸媽們需要的協助。自2019年起,兒福聯盟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滋養性照護(Nurturing Care)」架構做為服務規劃基礎,在不同縣市建置「育兒+」社區服務據點,屏東市是全國第5站。

兒福聯盟表示,在育兒+的服務中,除舉辦回應式照顧親職課程、一對一育兒諮詢,讓寶貝在遊戲和玩樂中成長,爸爸媽媽也能跟教保員、社工學習各種育兒小撇步,希望育兒+成為孩子及父母的第二個家。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也到場祝福,表示樂意欣見屏東地區又多了孩子可以使用的空間,家長能學習當更好的父母,與孩子建立好的依附關係。

今天配合育兒+開幕,兒福舉辦「孩要玩樂兒童節玩樂會」,邀請在地兒童團體表演肚皮舞、民族舞蹈及熱舞、音樂會,還有兒盟吉祥物泡福、心仔跟親子們玩有獎徵答活動,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重頭戲「遊創夢境大迷宮」,透過老師的生動的說故事,又讓小朋友動動腦、動動身體,跟爸爸媽媽一起進行劇場體驗,十分盡興。

「育兒+」屏東站每週二至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中午休息),以0至3歲的孩子與親人為主要服務對象,詳情可查詢臉書社團「兒福聯盟─育兒+」。

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孩要玩樂」兒童節玩樂會,小朋友精彩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孩要玩樂」兒童節玩樂會,小朋友精彩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