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部分司機員五一會加班?王國材:明中午宣布

台鐵部分司機員傳出五一會上班,王國材表示明天中午會宣布。(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部分司機員傳出五一會上班,王國材表示明天中午會宣布。(記者王榮祥攝)

2022/04/29 16: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鐵五一不加班已成定局,但傳出有部分司機員願意上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上班或不上班都要尊重員工,至於有多少司機當天會上班,4/30中午會宣布,希望大家體諒要先保密,以免又被勸退、排不出班。

台鐵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絕大部分司機員不會上工,全台鐵路幾乎停擺,交通部則透過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推出專線「類火車」,因應當天疏運需求。

儘管大部分司機休假,傳出仍有部分司機願意上班,台鐵也以此人力規畫部分區間車,但班次很有限。

王國材今指出,台鐵五一不加班已成定局,五一勞動節是屬於勞工的日子,站在疏運來講,他表達遺憾,但從節日來說,他表達尊重。

對於部分司機員願意上班,以及幹部拿考績提醒員工等傳聞,王國材強調,上班與否都要尊重員工意願,而當天有多少司機會上班預計4/30中午宣布,如果現在不保密、很怕被勸退,屆時車班又排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