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台鐵停駛屏東影響大 縣府彙整轄內公路替運服務

相較台灣西部走廊其他縣市,屏東縣境內除了台鐵以外,並無高鐵或捷運等其他鐵道運輸系統,停駛影響大。圖為屏東火車站。(記者羅欣貞攝)

相較台灣西部走廊其他縣市,屏東縣境內除了台鐵以外,並無高鐵或捷運等其他鐵道運輸系統,停駛影響大。圖為屏東火車站。(記者羅欣貞攝)

2022/04/29 11: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集體休假,表定當天所有列車都將停駛。將啟動類火車公路疏運措施,以替代南迴線及高屏線等鐵路運輸廊道服務,屏東縣政府籲請返鄉的鄉民及前來遊玩的旅客注意並預為規劃。

屏東縣政府表示,相較台灣西部走廊其他縣市,屏東縣境內除了台鐵以外,並無高鐵或捷運等其他鐵道運輸系統,因此,本次5月1日台鐵罷工對屏東縣民造成影響,也遠大於其他縣市。

縣府指出,交通部將以「南迴線」及「高屏線」兩大鐵道路廊為主,開行5條類火車公路替運路線,屏東縣民可依各路線規劃停靠站點,自行前往屏東、潮州、枋寮火車站搭乘,另外屏東縣境內其他公車路線當日仍依假日時刻表正常營運,歡迎民眾多多下載「屏東ㄟ公車」APP查詢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南迴線」路線編號為0961、0962、0963,共行駛30班次,班距約1至2小時;「高屏線」路線編號為0964、0965,共行駛190班次,班距約15至3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