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民眾不敢出門採買 台中市議員要求公有市場攤位減租

疫情升溫,民眾不敢出門採買,市議員李中要求公有市場攤位減租。(記者蘇金鳳攝)

疫情升溫,民眾不敢出門採買,市議員李中要求公有市場攤位減租。(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28 13: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升溫,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要求經發局要未雨綢繆,當四分之一民眾確診時,要讓生活物資供應鏈能正常運作;而此刻建國市場等傳統市場攤集區已再度受到疫情衝擊,他呼籲經發局要比照去年模式,予以減租等方面的協助。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正在觀察六都如何實施,高雄已在四月至六月打折,會再觀察要如何實施。

市議會今天進行業務質詢,市議員李中表示,依照指揮中心陳時中的說法,全台可能會有近四分之一的民眾染疫確診,屆時若依照目前的3+4政策,台中市會有50-70萬人次需要居家隔離,如果每家公司有四分之一的人員要居家,將對各種生活機能的穩定會產生極大的衝擊,隔鄰上海市封城的物資調度亂象可為前車之鑑。

李中指出,經發局應未雨綢繆,應主動邀集農業局、四大市場、超商、傳統市集、通路物流商等提前研究商議,思考如何讓供貨、物流正常運作,民眾能順利取得生活物資,且能保障送貨者的安全,別等兵荒馬亂時才要展開行動。

他並指出,去年疫情嚴重時,市府曾實施租金減免的政策,讓建國市場等傳統市場、攤集區業者能度過難關,這波疫情的衝擊已經開始且來勢洶洶,預估的受波及民眾數量會很大、時間也不會太短,經發局別再等待,要主動提出配套政策,政策提出時間越快越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