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2工地爆46移工群聚染疫 市府將清查全市移工宿舍

2022/04/28 12: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南港區的台肥生技大樓工地以及位於中正區南門市場改建統包工程爆發移工群聚,分別有30及16人確診,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移工群聚案件,傳出北市府將清查台北市內工地(寮)外籍移工宿舍狀況,以及營造雇主是否落實防疫計畫,避免移工宿舍出現破口。

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相關單位介入了解中,確實的狀況需等清查結果。

先前外縣市移工宿舍頻傳確診群聚案,目前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也陸續傳出工程案爆發移工群聚,台肥生技大樓工地移工群聚染疫,該處工地有62位外籍移工,其中約30人確診,目前打算安排移工入住劍潭集中檢疫所。

另外,南門市場改建統包工程有24位泰籍移工,其中16位確診,目前6人安置安心檢疫所,其他陸續安置中。

據了解,兩處工地宿舍都是共用衛浴或通舖,只有人確診,恐造成群聚傳播,北市府將清查台北市內工地(寮)外籍移工宿舍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