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開賣首日 竹縣北埔、尖石一度買不到

實名制快篩開賣首日,新竹縣尖石、北埔2鄉一度無處可買。(圖由讀者提供)

實名制快篩開賣首日,新竹縣尖石、北埔2鄉一度無處可買。(圖由讀者提供)

2022/04/28 12: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首日,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縣議員林禹佑說,全縣140多家健保藥局,原來只有90家有參加這波實名制快篩試劑的販售通路,其中北埔、尖石2鄉因為各有1家健保藥局,但是藥局卻受限人力,並沒有加入通路,而中央對有健保藥局的鄉鎮又不會配送快篩到衛生所做實名制販售,導致這2鄉鄉親一度必須遠求其他鄉鎮才有機會買到。

後來經協調,這2家藥局已經答應加入實名制快篩試劑販售的通路,使得全縣目前已經有92家健保藥局成為實名制快篩試劑的販售通路。所以他請求中央儘快配送試劑到這些新加入的藥局去,好讓全新竹縣各鄉鎮都有通路讓鄉親能就近買到快篩。

林禹佑說,目前1家藥局獲配送的數量是78盒,每盒有5支、500元,可以賣給78人。今天早上剛開賣的時候,因為鄉親都搶著排隊要買,系統有點當機,經緊急反應給中央以後就立刻恢復正常。

北埔和尖石2鄉各有1個健保藥局,但原來都因人力吃緊,而沒參加實名制快篩試劑的販售。由於中央對在地有健保藥局的鄉鎮,就不會配送快篩給當地衛生所,以致這2鄉民沒有地方可以買快篩,他們協調後,這2家健保藥局最後終於同意加入成為通路。

林禹佑說,今天早上各家藥局大約40分鐘就賣光78盒,另外民眾想要再添購非實名制的快篩也可以,只是價格和廠牌都跟政府配送的實名制不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實名制快篩開賣,新竹縣民大排長龍搶購。(圖由讀者提供)

實名制快篩開賣,新竹縣民大排長龍搶購。(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