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上路 竹市84間藥局半小時即完售

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新竹市84間藥局一早開賣、就見排隊人龍,且快篩劑幾乎半小時即完售。(記者洪美秀攝)

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新竹市84間藥局一早開賣、就見排隊人龍,且快篩劑幾乎半小時即完售。(記者洪美秀攝)

2022/04/28 12: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政府推動購買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新竹市共有84間藥局及特約健保藥局有販售快篩劑,但上午一開賣,不到半小時幾乎全數都售罄,各藥局也出現排隊人龍,而今天是身份證尾數雙號的民眾可持健保卡購買快篩劑一份,每份有5支,售價500元,可參考竹市快篩劑地圖

「跑了5家藥局終於買到快篩劑」,有民眾今天一早就到藥局及快篩劑通路購買快篩劑,但幾乎都可見排隊人龍,看到人龍後轉往其他藥局卻已賣光,只能往較偏遠的藥局購買。

民眾購買快篩劑,直呼好像重現2年多前排隊購買實名制口罩的場景,只不過,現在是買快篩劑,有的說,雖沒有症狀,但看到疫情升溫,還是備著較安心,若未來出現症狀,就可自行快篩,了解自己的狀況。

新竹市府相關單位今天也到各藥局及通路了解快篩劑購買的情況,民眾大多守秩序排隊購買,目前竹市有84間藥局及通路有販售快篩劑,每間藥局及通路每天限量78份,每份快篩劑有5支,每份售價500元,請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購買快篩劑,以今天為例、週四是身分證尾數雙號的民眾可持健保卡及身分證購買快篩劑,呼籲民眾勿囤快篩劑,留給需要的人購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