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推估本土疫情發展趨勢 5/5單日可能達2萬6864人

衛福部數學模式推估本土疫情發展趨勢指出,估計在後天(4/30)新增確診人數為1萬3519人,5月5日約26864人。(圖擷自衛福部簡報)

衛福部數學模式推估本土疫情發展趨勢指出,估計在後天(4/30)新增確診人數為1萬3519人,5月5日約26864人。(圖擷自衛福部簡報)

2022/04/28 12: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根據衛福部的數學模式推估本土疫情發展趨勢指出,估計在後天(4月30日)的新增確診人數為1萬3519人,5月5日達2萬6864人。

疾管署長周志浩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內疫情目前呈上升的現象,估計本月底單日會有1萬3千多人感染,一週以後(指5月5日)的感染人數約2萬6千人,這提醒我們,當前的疫情威脅不小,提至於入境隔離規定,暫不放寬,但將滾動檢討。

周志浩在結論時指出,將持續強化「輕重症分流」,並且確保醫療量能充足,改採「重點疫調」,簡化隔離措施,賦能民眾主動防疫; 盤整關鍵基礎設施維運計畫,確保社會機能正常運作;抗病毒藥物整備陸續穩定到貨,視儲備量持續增加採購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強化國民整體的防疫韌性;今天起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提供民眾量足價穩之快篩試劑。

衛福部也呼籲,面對疫情,我們必須戒慎不恐懼,保持冷靜,配合防疫政策,落實自主應變(確診者自主回報接觸者等資訊、校園及職場提供名冊等)及自我防護,共同發展發展防疫、經濟平衡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