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藥局搶快篩、實名制當機 民眾:先前排口罩也這樣

藥局剛開門就湧現人潮。(記者黃旭磊攝)

藥局剛開門就湧現人潮。(記者黃旭磊攝)

2022/04/28 11:4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今(28)日上路,高雄市多區指定藥局出現排隊潮,民眾早起趕買試劑,登錄實名制一度當機;張姓市民無奈表示,先前排實名制口罩也這樣,好像又回到疫情時代。

衛生福利部公布快篩試劑實名制之健保特約藥局與衛生所名單,六龜等多區民眾一早前往藥局,上午9點半許出現登錄當機,由於不少學校、公司行號需要同住家人快篩證明,部分藥局限額78人,民眾排到61號下午才能買到。

六龜區長陳昱如説,區內有1間指定藥局販售快篩試劑,派同仁協助購買民眾排隊,上午應該都買得到。

1名家長表示,收到學校簡訊說要做快篩,要回傳篩後照片,由於電視報導台北、新北市買不到,趕緊排隊,事後發現每劑賣到280元到300元,套件只有試紙、鼻拭子及處理袋,「價格還是便宜一點比較好。」

藥局限制每輪、每張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有民眾要退貨被告知登錄就不能退,引發爭執討論。

張姓市民指出,好像又回到實聯制口罩情況,有點措手不及,而政府同步取消實聯制登錄,老人家不會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且「老人機仔」手機沒有4G網路,建議與社交距離APP併行。

快篩實聯制網路一度當機。(記者黃旭磊攝)

快篩實聯制網路一度當機。(記者黃旭磊攝)

民眾一早搶買快篩。(記者黃旭磊攝)

民眾一早搶買快篩。(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