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 105家基金會將辦137項活動

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今啟動,全國105家基金會將辦137項活動。(圖由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今啟動,全國105家基金會將辦137項活動。(圖由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2/04/28 10: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6大主題學習圈,111年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今啟動,全國105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預計共同舉辦137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領頭串連,終身學習圈將深入推動「閱讀、科普、藝術、多元文化、本土語言、永續發展」學習主軸。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聯合國教育願景主推優質教育及終身學習,也是我國教育長期推動的首要目標,今年終身學習圈以「在地共育~媒事警查證‧永續創生學」為主要核心,推動時下重要教育議題,展現台灣社會多元風貌,均衡城鄉教育落差,以提升全民終身學習能力及態度。

金車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說明,「多元文化教育學習圈」將多元文化素養植根人心,涵養台灣社會友善包容風氣;「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以沈浸式、生活化模式辦理多項活動,提供友善母語學習環境;「永續教育學習圈」聚焦海洋及山林環境保護、國際議題理解以及全球夥伴關係三大面,培養友善環境的世界公民。

137項活動豐富多元,例如金車基金會將於5月14日舉辦「青年 TALK SDGs:看見街頭的真實-無家者與做工的人」講座,邀請 人生百味共同創辦人 朱剛勇,以及《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一起揭開街頭最真實的樣子。詳請請見「終身學習聯盟」

金車文教基金會預計於5月14日舉辦「青年 TALK SDGs:看見街頭的真實-無家者與做工的人」講座。(記者林曉雲翻攝)

金車文教基金會預計於5月14日舉辦「青年 TALK SDGs:看見街頭的真實-無家者與做工的人」講座。(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