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新制基隆6517人今解隔 沒收到簡訊可打防疫專線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新制上路民眾沒收到解隔簡訊可以打防疫專線。(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新制上路民眾沒收到解隔簡訊可以打防疫專線。(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27 16:5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3+4」新制昨天上路,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天總共有6517人解隔,如果解隔民眾沒收到簡訊,可以打防疫專線,總共有30線為市民解除電子圍籬。

林右昌說,中央「3+4」政策上路之後,最新解隔人數為6517人;自主健康管理為65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3583人,基隆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8萬3090人次。

林右昌指出,「3+4」政策上路之後,民眾反映很多問題,如沒有收到居隔書、解隔書,中央的解釋是「4月26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將由系統自動更新隔離迄日及取消隔離日後重新發送。已隔離逾3天者,一律以4月26日作為隔離迄日;隔離未達3天者,則隔離日由系統自動計算,從接觸日次日起算3天。」

大部分的民眾都有收到中央發送的簡訊,但也有部分民眾沒有收到簡訊,林右昌說,有可能是民眾填寫電話資料的時候,在手機號碼的中間加了「-」,或者後面填寫了其他號碼或家用電話,影響到中央系統發送簡訊發送,基隆市立即做了緊急應變的措施,沒有收到簡訊的民眾可以撥打防疫專線2456-5861或2427-6154來查詢,並逐案進行電子圍籬解隔。

也有民眾會疑惑為什麼「3+4」解隔了中央還要重新發送簡訊,有民眾收到「今天是居隔日、又是解隔日」,林市長解釋,這是為了解除電子圍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