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BNT本週可望簽約 兒童疫苗數量與運抵時程未定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資料照)

2022/04/27 11: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針對疫情與國外疫苗供應商洽談新一批疫苗,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有四方合約正在洽談,其中輝瑞BNT疫苗可望本週可簽約,其中可包含兒童疫苗,但相關數量與運抵期程仍待規劃。

立法院今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由教育部、衛福部等單位針對大型考試防疫與兒童疫苗施打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因政府已開放6到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但有家長仍期待希望施打BNT等其他疫苗,立委林奕華、張廖萬堅等詢問最新疫苗採購進度,包含是否有150萬劑數量,其中多少兒童疫苗,以及後續疫苗可提供及施打時程等。

衛福部次長回應,疫苗有四方合約洽談較複雜,但目前BNT疫苗一定會到,預計本週可簽約,只是簽約後才有運送疫苗排程,其中BNT有提供兒童疫苗,但數量目前無法報告,BNT疫苗在月底前也來不及提供給民眾。

林奕華另指出,兒童預計施打疫苗,但在校園集體接種,是否開放家長陪同?而針對不施打疫苗的兒童,是否提供快篩試劑?另外現行快篩採鼻腔採檢,憂兒童捅鼻腔易流血,國外已有唾液快篩,是否開放口腔快篩?

薛瑞元說,快篩仍需講求科學證據等嚴謹性,而目前口腔快篩需經過EUA(緊急授權),歡迎相關快篩試劑業者向衛福部申請;潘文忠說,為減少校園不必要人員出入,降低風險,將來兒童施打疫苗會有校園相關老師與護理人員協助,另也提供家長到校園合作醫療院所自行施打,並會給家長7天時間詳細思考決定是否讓孩子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