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高溫稍降 天氣風險:預估下週有南海擾動移往台灣的機會

今鋒面雲系掠過,東北風也微幅增強,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高溫略降,天氣變不穩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今鋒面雲系掠過,東北風也微幅增強,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高溫略降,天氣變不穩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2022/04/27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7日)鋒面雲系掠過,東北風也微幅增強,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高溫略降,天氣變不穩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午後陣雨,中南部影響不大,不過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明(28日)各地再回到炎熱的天氣,並將持續到週五(29日),預估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若成形有逐漸從南海移往台灣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偉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表示,今天北部和東部沒有像昨天那麼晴朗炎熱,主要是因為有鋒面雲系的尾巴掠過,東北風也略為增強,不過高溫還是有機會達28到29度,中南部則可達32到33度;今晚鋒面就會逐漸遠離,明東北風也會快速減弱,預計全台灣將再回到炎熱的天氣,並將持續到週五。

週五晚上北方又有鋒面尾巴南下接近,東北風也會略為增強,預計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溫度將略往下降,雲量增加,也更容易有陣雨,中南部仍然較不受到影響。東北風的影響會持續到週日(5月1日)。

賴忠偉指出,週日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水氣主要來自於南海,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南南東方有擾動雲簇生成,未來有逐漸發展增強的機會,並逐漸往西移往南海,台灣受其外圍水氣影響,週日起全台各地的雲量都會增加,降雨機率也較高,北部及東部易有陣雨,中南部容易有午後雷雨。

這個擾動低壓在下週有逐漸從南海移往台灣的機會,甚至不排除在移動期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不過因為還有將近一週的時間,加上春天天氣多變不好掌握,變數還很大,不像本週相對晴朗穩定,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