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世界看見台灣 唐獎:已有11國27位得主獲獎

讓世界看見台灣,唐獎教育基金會以高額獎金,迄今吸引了11國27位國際知名學者專家等獲獎。(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讓世界看見台灣,唐獎教育基金會以高額獎金,迄今吸引了11國27位國際知名學者專家等獲獎。(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2/04/26 19: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讓世界看見台灣!以提供每個獎項5000萬元高額獎金知名,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年成立10週年,已有來自11個國家、27位得主獲獎,基金會今預告,第5屆唐獎得主名單將於6月18日至21日揭曉。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說明,唐獎是華人對世界的回饋,也讓台灣被世界看見,10年來,基金會邀請唐獎得主赴世界各重要學術場合、頂尖評委們與國際重量級學者或諾貝爾獎得主抵台交流,帶動研究發展,也是將台灣介紹給國際的最好模式。

陳振川表示,有2屆唐獎「生技醫藥獎」4位得主,於得獎4年後再獲諾貝爾獎肯定,唐獎也是世界學術大獎中,首個採提撥部分獎金 (新台幣1000萬元)贊助得主教育研究計畫,目前共有25個研究補助計畫等,因此受到國際肯定。

陳振川說,不同於許多國際獎項範圍較單一,且偏重科技及基礎科學,唐獎兼顧科技與人文,並重視社會科學,而「永續發展」、「漢學」與「法治」更是世界上該領域的最大獎。

27位唐獎得主(含3個NPO)來自美、英、日、法、挪威、加拿大、澳洲、南非、孟加拉、哥倫比亞及黎巴嫩等11個國家,年齡最長為第2屆漢學獎得主狄培理(97歲)、年紀最輕為第2屆生技醫藥獎得主張峰(34歲);5位女性得主分別為第1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第4屆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第2屆生技醫藥獎得主珍妮佛‧道納與伊曼紐‧夏彭提耶及第2屆法治獎得主路易絲‧阿爾布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