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週末登場 教育部:確診考生不能應試

近8萬名考生參加之統測週末登場,教育部今日下午說明,確診考生不能應試。(記者林曉雲攝)

近8萬名考生參加之統測週末登場,教育部今日下午說明,確診考生不能應試。(記者林曉雲攝)

2022/04/26 16: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四技二專統測將於本週六登場,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表示,確診輕症的學生,只要能夠隔離,不至於互相傳播,保障考試的權益,我們都會同意。不過,教育部今日下午說明,如要增列確診個案考生參與考試,在試場規劃與試務安排上有困難,且恐會影響全國試務安排的穩定性,因此今年統測不開放任何確診考生參與考試。

今年四技二專統測考試共有7萬9266人報名,比去年減少9044人,也是首次跌破8萬人以下,創歷年新低。

教育部說明,考量統測即將於本週末4月30日和5月1日辦理,目前已依照指揮中心核定防疫計畫進行試務工作之安排,如要增列確診個案考生參與考試,在試場規劃與試務安排上,有其困難,且恐會影響全國試務安排的穩定性,因此不開放任何確診考生參與考試。

教育部表示,對於未能參與應試之確診考生,將依各招生管道試務及教育學習階段特性設計相應補救機制,若無法全程參加考試並取得成績者,大專校院將提供適切之外加名額錄取機會,相關措施最遲於招生管道報名前,由各招生委員會之招生網站公告,並視疫情發展配合修正補救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