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學校長遴選 主任祕書陳永森出線

在第三任屏大校長遴選中出線的陳永森(右)每年都參加屏縣大武山成年禮,帶領年輕人向山林學習,左為也多次參加大武山成年禮的屏大現任校長古源光。(圖擷取自陳永森臉書)

在第三任屏大校長遴選中出線的陳永森(右)每年都參加屏縣大武山成年禮,帶領年輕人向山林學習,左為也多次參加大武山成年禮的屏大現任校長古源光。(圖擷取自陳永森臉書)

2022/04/26 16: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現任校長古源光任期到今年(2022年)7月31日屆滿,新任校長人經遴選程序後,由現年52歲的教授陳永森出線,他目前是屏大主任祕書、總務長,校方將依規定報請教育部聘任。

國立屏東大學第三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去年9月組成,經公開徵選校長候選人,有陳永森、陳俊麟、劉英偉、陳坤檸等4人角逐,經3月治校理念說明會、編制內專任講師以上教師及講師級以上專業技術人員行使同意權投票後,最後由4月25日第三任校長遴選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作成決議,遴選陳永森為屏大第三任校長人選,將由校方依規定報請教育部聘任。

陳永森今天(26日)也在臉書表示,「對於屏東大學,我必當全心付出;如同面對母親山—大武山一般,是責任,也是一輩子的承諾!」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

陳永森來自屏縣鹽埔鄉,新圍國小、中正國中、台南一中、台灣大學地理學系畢業,中興法商學院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博士,現為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總務長、主任祕書。學經歷相當豐富。

屏大校長古源光也在學校臉書,發出「致校長遴選委員及所有教職員工生的一封信」,他表示,「感謝本次校長遴選,總共有四位校內優秀的師長,願意站出來為學校肩負起沉重的擔子;在合格候選人治校理念發表中,皆可看見每一位候選人優秀的才幹與對屏東大學的使命感。感謝校內師長同仁與同學共同的支持,在3月30日行使同意權投票時,有高達八成的師長一起來參與這件攸關本校的大事並投下寶貴的同意票。更感謝各位遴選委員,從產、官、學、校友等各個角度層層把關,為學校遴選出優秀的第三任校長人選」。

古源光也說,2014年8月1日國立屏東大學由原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及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成立迄今,他始終秉持著與時間賽跑的初心,致力於屏東大學校務發展的推動。屏東大學能在今日獲得各界的認同,非常感謝所有行政團隊與教職員工生始終以來的支持,謝謝大家的齊心協力,讓高教、技職兩個不同體系的組織文化能夠水乳交融在一起,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他也表示「期許陳永森教授秉持著理想抱負、溫度熱忱,接下棒子成為屏東大學下一位領航者,持續與所有的師生同仁一起努力向前,帶領學校成為南台灣最具有特色和競爭力的大學。」

陳永森重視學生住宿環境,屏大屏商校區第二學生宿舍,一度成為全國大學生討論聲量前10名的學生宿舍。(資料照)

陳永森重視學生住宿環境,屏大屏商校區第二學生宿舍,一度成為全國大學生討論聲量前10名的學生宿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