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名單被疑黑箱 校方:過程公平公開公正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名單遭質疑黑箱作業,校方強調遴選過程公平、公開、公正。(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名單遭質疑黑箱作業,校方強調遴選過程公平、公開、公正。(記者劉婉君攝)

2022/04/25 11: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任期將於明年1月底屆滿,校方昨天公開徵求新任校長候選人,但校長遴選委員會名單卻遭質疑黑箱作業,多數與現任行政團隊關係密切。副校長李俊璋表示,遴選委員都是經由各系所、各院、校務會議層層選出來的,過程公平、公開、公正,且都有監票人員,如何作弊?對於指控內容實在難以想像。

針對成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封黑函,質疑18位校方代表中,有多位是現任一、二級主管或是跟目前成大團隊關係緊密的企業主,名單對誰有利路人皆知,本來有意參選的教授賢達看了名單也只能搖頭,紛紛打了退堂鼓。函中更指出遴選委員選舉時有傳聞中的秘密名單寄給核心的校務會議代表,平時出席率只會過半的校務會議,選舉當天120多位委員就有超過100人出席。

發文者指出,頂大的校長遴選應該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而有更高的道德標準,如今卻把一般選舉的惡質選風帶到校園,希望端正選風,還給師生一個清淨的校園。

李俊璋表示,讓封黑函全部以臆測的方式來說,遴選委員會的委員都是經過層層關卡選出來的,由系所到院務會議再到校務會議選舉,3個選票會議代表1個個去投票,每一類都有監票人員,如何黑箱作業?當天校務會議124位代表中,僅少數幾位未出席。4月20日的校務會議也有90多位參加,只要有校長遴選,校務會議代表都幾乎會全員到齊,8年前的校長遴選也是這樣。

對於所謂的秘密名單,李俊璋表示,是亳無根據的指控,根本不知道有秘密名單。學校選務人員怎麼會知道有什麼秘密名單,而校務會議代表要怎麼選擇,又怎麼能預期誰會當選?遴選委員中即使是現任的一級主管,也是各院務會議推舉出來的,具有代表性,並在校務會議上也受到肯定,發文者用結果論去歸類,完全沒有根據,也意圖影響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