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南市環局:清消仍會持續進行

南市多位議員今日議會質詢時針對確診者足跡清消及垃圾清運等問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多位議員今日議會質詢時針對確診者足跡清消及垃圾清運等問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攝)

2022/04/26 13: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宣布原則上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引起民眾關注是否也連帶停止相關清消作業?居家照護(確診)者的生活垃圾如何清運?南市多位議員今日議會質詢時也紛紛對相關議題提出關切。

南市議員陳怡珍、許又仁表示,民眾對於確診者足跡點沒有清消還是會有疑慮,擔心會有可能染疫的風險,環保局應審慎思考要如何讓民眾安心。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雖然中央表示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但針對其主要活動範圍,例如住家、職場周遭的公共場域等,仍會派員進行清消;另衛生局官網若持續公布確診足跡,環保局也會針對足跡點做消毒。此外,環保局針對人口密集的公共場域,例如校園、市場或醫院周邊等地點,每週至少都會做1次大清消。

另針對居家照護(確診)者垃圾清運問題,謝世傑表示,台南市居家照護服務中心今天啟動,提供生活關懷專線(06)390-1551,解決確診者生活安心服務,其中包括垃圾清運指引;建議確診者可先將垃圾妥善收集並暫時貯存於家中,若有需求可致電,環保局將委託業者處理。

此外,針對被匡列的一般居家隔離者,由於隔離時間縮短為3+4天,居隔者僅需於解隔且篩檢陰性後,依照以往一般的垃圾丟垃圾車並做好資源回收分類即可。

議員王家貞、李中岑也提醒,面對持續增加的確診人數,居家照護系統啟動,未來會有多少人確診仍是未知數,建議環保局面對垃圾處理問題,要以最大量來思考,真的做到超前部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